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925
英试药者肿成大象人 试验新药过敏脑袋肿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新闻晨报(上海)
     6名“试药人”像骨牌一样倒下

    据报道,这起失败的新药试验发生在英国伦敦诺斯威克公园医院中,13日,8名身体健康的英国男子参与一种治疗白血病、风湿性关节炎和多种硬化症的新药“TGN1412”的人体试验,这是该药首次用于人类身上。然而没想到的是,其中6名“试药人”接受药物注射后不久,就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立即被送到紧急救护病房中接受抢救,这些“试药人”的多个器官发生严重衰竭,其中两人出现生命危险。

    而另外两名“试药人”由于注射的是安慰剂,所以没发生问题。幸运逃过一劫的23岁电视台技术员拉斯蒂·克罕对记者回忆说:“当我们被注射新药几分钟后,试药室就变成了人间地狱,大多数试药人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一开始他们拼命地将衣服扯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