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8500
无批准文号足贴自称韩国生产 吸油沾水就出黑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北京娱乐信报
无批准文号足贴自称韩国生产 吸油沾水就出黑油
无批准文号足贴自称韩国生产吸油沾水就出黑油

     自称韩国产的“足贴” (图片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有一种自称韩国产的“足贴”销售红火,其声称能吸出多余油脂和毒素。读者刘小姐在北京一家大商场的超市内买回“足贴”试了一个月,体重一斤没减,失眠还经常犯。更没料到的是,她无意中把水洒在了“足贴”上,“足贴”竟然变黑“出油”了。

    “足贴”能当膏药用?

    记者在几家大商场的地下超市发现了这种“足贴”。销售人员说,这种“足贴”是韩国进口的,卖得很火,很多人用完了反映都特好。“足贴”能排出身体多余的油脂和毒素,晚上睡前贴在脚底,第二天撕下来,“足贴”变成黑色或咖啡色,这就是吸出的油脂和毒素。据说,“足贴”还有改善内分泌、缓解疲劳、改善睡眠、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等功效。对于减肥,销售人员表示,一般贴3-4贴就能见效。

    贴了几天没有感觉

    根据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记者把略带糊味的一贴巴掌大的“足贴”贴在了脚底。第二天一早揭下来一看,“足贴”上原本白色的“药包”还真是黏糊糊的发黑,脚上都是黏的,难道真的是吸出了体内的油脂和毒素?记者随即又买了两盒,贴了四五天,出“黑油”的效果都一样,可是体重却丝毫没变。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包括刘小姐在内的、使用过这种“足贴”的女士,她们有的刚用了几天,有的已经坚持用了一个多月,但都表示体重没有减轻。

    沾水就能出“黑油”

    这黑油是不是身体里吸出来的油脂和毒素呢?记者在“足贴”上喷点水,不到1分钟,白白净净的“足贴”上就冒出“黑油”来,和贴在皮肤上的效果完全一样。

    “黑油”是啥厂家说不清

    记者在包装上找到了此产品天津代理公司设在北京的一个热线电话。接电话的负责人说,这是从韩国直接进口的保健“足贴”,全国销售的“足贴”中只有这一种是韩国产的,北京一些大型商场里有售。他说,“足贴”通过刺激脚底穴位能排毒洗湿、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失眠,还能通过全身调节达到减肥的效果。

    对于冒出的“黑油”,该负责人说,这就是体内毒素和油脂排出的表现。但至于为什么会变黑,她只说应该是排出的毒素和“足贴”的主要成分木酢粉发生了化学作用,具体怎么回事她也不清楚。但当记者问及为何沾水也会变黑时,回答是可能情况不一样,沾水变黑只是单纯的发黑,不会像贴在皮肤上的那样发黏。

    “足贴”竟无批准文号

    这种所谓韩国进口的“足贴”究竟是不是真的产自韩国,我们尚无法得知。不过,记者把“足贴”连盒带说明书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发现这个产品没有一个韩文,也没有任何批号。只在包装盒侧面下方和说明书最后看到了厂房的认证,这是否真是韩国当地的厂房也不得而知。

    记者从中国保健品协会了解到,凡是国外进口的保健品,包装及说明中一定要标明“进”字,保健用品,还要注明“健用”,否则就是非进口的不合格产品。

    另外,这一所谓韩国的产品在全国只有天津一家代理商,但其在天津的地址和电话都没有标出,却在“健康热线”里留了一个北京的咨询电话。记者打开天津代理公司的网址,发现网页中同样没有地址和详细电话。

    信报记者 齐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