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988631
塑身:瑜伽修身偷师动物12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精品购物指南
塑身:瑜伽修身偷师动物12招

     公元前3世纪开始,印度的《瑜伽经》开始在中西方广泛流传。作为一种修身、修息、修心的健身方式,瑜伽受到普遍的接受和欢迎。而瑜伽姿势,是人们通过观察动物和植物的生存状态总结出的自我调节功能很强的动作体系。中国的《庄子》一书中也曾有记载:“熊经鸟伸,为寿而已矣。”而后神医华佗的五禽戏,更生动地说明动物在应对“健康”问题上堪称人类的导师。五禽戏的内容主要包括虎戏、鹿戏、熊戏、猿戏、鸟戏, 而瑜伽的84个动作中,有超过20种模仿动物的动作。

    能够通过自身的调节,让身体的免疫系统活跃起来,并且达到平衡,是练习瑜伽的最终目的。本期减吧邀请到了专业瑜伽师王媛,为大家示范模拟动物姿势的瑜伽动作,并且讲解这些动作对身心健康和身形塑造的帮助。

    王媛档案

    从事瑜伽教学5年多,拥有国际瑜伽协会瑜伽师资格;

    1998年荣获全国一级健美教练的荣誉;

    2002年获澳洲国际瑜伽师资格,同年又学习了巴克悌瑜伽体系;

    2004年去瑜伽圣地印度进修,并获得国际美容健康年会金牌瑜伽讲师称号;

    她将瑜伽的体位运动法和呼吸练习及心灵疗法与现代医学结合在一起,现在北京电视台瑜伽栏目做瑜伽主讲。

    1 鸽王式

    侧面形如正在觅食的鸽子,扭转上半身及头部。

    动作分解:

    左腿回蜷至大腿根部,右腿指向身体后侧,然后将小腿收回,双手在头顶扣住,然后身体向右侧弯曲,手臂与右脚靠拢。

    脸部转向左侧,对腰左侧有充分拉伸的作用,能够起到减脂的作用。

    本新闻共1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