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771
我家宝宝爱游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23
     我的宝宝赵飞飞今年1月13日出生于山东省立医院妇产医院,第二天就开始参加游泳锻炼了!最初我们还有点担心,但游过第一次之后,我们全家人都成了宝宝游泳的坚决支持者!飞飞第一次下水就适应水的环境,虽然还没有睁开眼睛,但在水中漂浮着显得很舒服的样子,好像重新回到熟悉的羊水环境中。

    住院期间飞飞每天游泳一次,每次游15分钟。出院后基本保证每三天去水育中心游泳一次。随着时间的推移,飞飞游泳的姿态从在水中垂直不会摆动,渐渐地小手开始划水,有时小脚用力一蹬像鱼跃,在水中转动,一次比一次有进步。飞飞满月的那一天游得特别好,四肢活动的幅度明显加大了,小家伙累了的时候就抬起小腿一动不动,休息一会再游,很享受的样子。现在,飞飞刚满两个月,但已经算得上一名“游泳老将”了!游泳时水的压力对宝宝的皮肤是一种按摩,还可以让四肢更加放松和舒展,水中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对视觉、听觉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飞飞经过游泳锻炼后不但睡觉好,食欲也很好,瞧瞧她那胖嘟嘟的小脸蛋就知道了。看着飞飞在水里四肢不停地游动,身体自如地转来转去,眼睛机灵地东瞧瞧西望望,真是可爱极了!

    每次游泳后进行洗浴和护理时,飞飞就会安安静静地让阿姨冲来冲去,一点都不捣乱,小家伙一定觉得这样很有趣吧!飞飞游泳和护理的过程中婴护人员还随时和我进行育儿方面的交流,我从中得到了很多知识和启发,这对飞飞的健康成长太重要了!现在的飞飞既健康又聪明,定期游泳、洗浴和护理已经成为我们宝宝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飞飞不光要聪慧、漂亮,还要让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李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