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冰箱
编号:11207811
腌制品不宜放冰箱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23
     许多家庭均制作或买些腌制食品,为了延长贮存的时间,可能有人会将腌制品放入冰箱,其实这样做适得其反。

    因为腌制品在制作过程中均加入了一定量的食盐,氯化钠的含量较高,盐的高渗透作用使绝大部分细菌死亡,从而使腌制食品有更长的保存时间,无需用冰箱保存。若将其存入冰箱,尤其是含脂肪高的肉类腌制品,由于冰箱内温度较低,而腌制品中残留的水分极易冻结成冰,这样就促进了脂肪的氧化,而这种氧化具有自催化性质,氧化的速度加快,脂肪会很快酸败,致使腌制品质量明显下降,反而缩短了贮存期。

    贮存腌制品只需将其挂在避光通风的地方,达到防止脂肪氧化酸败的目的即可。

    (王小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