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0955921
包皮美容切除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包皮环切术是外科常见手术,传统方法被普遍使用,但是容易出现切口不整齐、切除过少或过多、出血多,皮下有线头结节、伤口瘢痕较多、针眼瘢痕等不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手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笔者应用美容外科的理论,对传统方法做了改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术后符合美学要求。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8年10月~2005年10月,此法完成手术300例,患者年龄9~60岁,手术时间约15min,患者满意度100%。术后无并发症,瘢痕不明显。

    1.2 手术方法 (1)常规术前准备,阴茎根部浸润麻醉。(2)设计:助手抓住龟头向外牵引,让阴茎尽可能延长,并保持与腹平面约成70°角,另一手将包皮向根部拢缩。术者用3%龙胆紫在阴茎中部沿皮纹做环状画线。以此线为基准,轻镊近端包皮靠拢,以轻度张力为度,确定近侧画线,用2%碘酊固定。(3)止血切除:在画线外缘将≥0.5mm的可见静脉缝扎或从划线内沿静脉穿刺一针至画线外约0.5mm,再用电凝固法止血。沿设计线环切多余包皮,创面以干方纱轻压片刻即能止血。(4)缝合包扎:创缘解剖对合后,用3/0~5/0单股尼龙线间断缝合。外擦抗生素药膏,暴露或方纱条包扎,5~7天拆线。

     2 讨论

    本方法把美容外科的准确、精细、无异物、防瘢痕增生的优点融入手术中,因而术中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避免了尿液污湿,不易感染,恢复快;缝合在中部,包扎方便,皮肤颜色一致;切口内无止血线头,切口方向顺皮纹,瘢痕极少,切除准确,系带完整保留,阴茎生理功能良好,克服了传统方法的许多缺点,符合美学要求,满足患者心理。如为包茎参照本方法手术,大大降低术后感染的几率,效果亦佳。

    (编辑:李建伟)

    作者单位: 572000 海南三亚,三亚市人民医院皮肤美容科, 百拇医药(吴少强)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