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55473
伴发其他疾病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5年第6期
伴发,,胆囊切除术,腹腔镜;围手术期;护理,1临床资料,2结果,3护理
     【关键词】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围手术期;护理

    1999年至2004年我院为25例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心、肝、肺、肾功能不全患者施行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经围手术期有效的治疗和护理,患者均平稳度过手术期,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1 临床资料

    本组25例,28~70岁,平均54岁;合并糖尿病10例、高血压10例、冠心病6例、肝功能损害5例、肾功能不全2例。其中合并2种以上疾病者7例。

     2 结 果

    25例均行静脉复合麻醉,气腹压力10~12mm Hg,全组无中转开腹。术后患者住院3~6d,全部治愈出院,无并发症发生。

     3 护理

    31 合并糖尿病的护理

    术前通过控制饮食和用降糖药物使患者的血糖维持在7m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