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55993
面部病变切除整形美容手术1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面部病,1临床资料,2术式选择与手术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面部病变切除术后的整形美容效果要求较高,特别是恶性肿瘤的切除既需要最大限度地切除病变组织和最小张力地封闭创面,又要获得较好的功能恢复和较好整形美容效果。我科于2004年8~12月间完成了面部病变切除整形美容手术10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0例患者均为住院病人,其中男7例,女3例,年龄11~77岁,平均44.10岁;其中6例良性病变分别为:左颊部脂溢性角化1例,左颞部和左上唇皮脂腺痣各1例,右耳前囊肿1例,右内眦部和右上唇色素痣各1例;4例恶性病变分别为:额部、左鼻翼和右上唇部基底细胞癌各1例,左面颊部鳞状细胞癌1例,其中额部基底细胞癌1例在外院切除术后病理组织示肿瘤细胞未切尽,来我院再次手术。

    2 术式选择与手术方法

    2.1 麻醉方法 全部患者行局部浸润麻醉,儿童不配合手术者先加用基础麻醉。

    2.2 病变的切除 良性病变尽可能地保留正常组织,沿病变与正常组织交界处切除病变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