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56963
浅谈Internet上医学信息资源的获取途径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4期
Internet,,搜索和分类目录。对链接的网址按一到五个星进行分级,并且附有简明扼要的评论,便于使用者事先决定是否进入其网页进一步阅读,以节省时间。另外还提供免费的mailing,list,定
     Interne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共享信息资源库,也是最大的信息交换网络,随着Internet在医学领域的普及和广泛运用,它对推动和促进医学事业发展的巨大价值也日益体现。但是由于互联网上的信息量过大,给医务工作者快速、准确地查找所需医学信息带来一定困难。那么如何利用互联网来快速准确地查到所需医学信息呢?现简单介绍几种获取途径。

     1 Internet上的网络搜索引擎

    互联网上的医学站点数以万计,查询所需信息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网络搜索引擎进行查询,对于网上医学信息资源来说,有医学专业性搜索引擎和综合性搜索引擎两种。对医务工作者来说,通过医学专业性搜索引擎所获得的信息会更全面和准确。

    1.1 医学专业性搜索引擎 医学搜索引擎均收集与医学有关的内容,通过它查找有关的信息,既快捷又方便,所以掌握医学搜索引擎是非常必要的,其中比较著名的有以下几种。

    1.1.1 Medical Matrix (http://www.medmatrix.org/Index.asp) Medical Matrix由美国医学信息学会主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