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56944
大面积深度烧伤早期切削痂手术时机选择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4期
大面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本文对本院近15年来175例总面积在50%以上的成人深度烧伤的切削痂手术时机进行了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男110例,女65例;年龄最小18岁,最大48岁。入院时间最早伤后20min,最晚伤后9天。烧伤面积最小50%,最大98%。Ⅲ度面积0~82%。治愈146例,死亡29例。

    将休克期度过平稳、第一次手术前无严重感染征象者称为平稳组;将第一次手术前有感染征象,且合并多脏器功能障碍,经治疗好转后手术者称为不平稳组(下称不稳组);经治疗未明显好转手术者称为抢切组。平稳组79例,不稳组65例,抢切组31例。

    采用U检验和卡方检验对相关资料进行统计学分析。

     2 结果

    2.1 3组年龄、烧伤面积、Ⅲ度面积及入院时间 三组烧伤面积、Ⅲ度面积及年龄差别不大。平稳组伤后入院时间非常显著早于不稳组和抢切组(见表1)。

    表1 3组年龄、烧伤面积、Ⅲ度面积及入院时间 (略)

    注:与平稳组比较,*P<0.01

    2.2 3组第一次出现SIRS、脓毒症和MODS情况 平稳组第一次手术前合并脓毒症和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显著少于不稳组和抢切组,仅37例出现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SIRS)[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