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红斑荨麻疹类疾病 > 荨麻疹
编号:10957050
荨麻疹变应原与中医辨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荨麻疹,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2000年1月~2005年1月我科开始采用在中医辨证基础上运用变应原检测手段进行过敏原检测,把中医宏观辨证与中医微观检测治疗有机结合起来,使对荨麻疹的治疗更准确,更具客观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0例患者均来自我院皮肤变态反应科,确诊为荨麻疹。女36例,男24例;年龄8~70岁;病程1个月~20年。

    1.2 分型 根据文献[1]标准分3型。(1)风热犯表型(36例),症见:风团鲜红,灼热剧痒,伴发热恶寒,遇热皮疹加重,舌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