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 运动治疗
编号:10957577
健康体检人群脂肪肝患病情况及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6期
健康,,],健康检查;脂肪肝;易患因素,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健康体检人群脂肪肝患病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为健康教育提供依据。方法 对在我院进行健康体检的1195例体检者进行身高、体质量、血压、实验室检测及B超、心电图等检查。结果 检出脂肪肝156例(13.05%)。患病年龄分布在28~60岁,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P<0.01);脂肪肝患者与非脂肪肝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1)。结论 脂肪肝的发生与年龄、性别有关,随着年龄增长其发病率增高,患病原因与某些易患因素如肥胖、高血脂症、糖尿病、饮酒、活动少及饮食习惯不良有关。

    [关键词] 健康检查;脂肪肝;易患因素

    肝脏是人体最大和最重要的消化器官,肝功能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状况,所以健康体检项目中肝功能检查为首选。我院体检中心在2004年对我市几家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1195例进行健康体检,发现脂肪肝患者156例,现将发生原因分析如下,并提出相应的健康教育对策。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195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