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960040
怎样才能健康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人的寿命怎样才能尽可能地延长?前不久,法国人类健康研究院的丹佛·凯罗博士综合提出了以下17个论点:

    量体重 生活中要注意你的体重,要经常称称体重。因为过于肥胖或消瘦都会减少你的寿命。

    少喝酒 喝酒过多会使人增加患肝癌、口腔癌和结肠癌的可能性,同时还能使血压升高,导致患心脏病、心肌梗塞。

    不抽烟 抽烟很可能会使你减少10年的寿命。

    控脂肪 构成每天能量的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30%,但又不得少于15%。要明白多脂肪构成的风险因素是肥胖症、心脏病等。

    多果蔬 每天应至少吃400克的水果和蔬菜。

    常吃鱼 常吃鱼能延年益寿。因为鱼的脂肪少,常吃鱼能增强人的免疫系统,以降低患病几率。

    食淀粉 淀粉(碳水化合物)能保护你的肌体不容易受病菌感染,从一定程度上还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多纤维 各种含有丰富纤维的食品,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比如黄瓜、芹菜、苹果、葡萄、玉米等。

    少吃盐 食物尽量清淡一些。如果每天食用比身体所需多10倍的盐,就增加了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危险几率。

    多吃钙 中老年人缺钙容易骨折。鱼、杏仁、绿色蔬菜和奶制品(脱脂奶)都含钙,要多吃些。

    少咖啡 咖啡同心脏病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每天喝6杯咖啡,死于心力衰竭的风险就增加了约3倍。

    少吃糖 吃糖过多不仅会毁坏你的牙齿,而且会加大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几率。

    多运动 年龄45岁左右而且每天锻炼30分钟的人,比不锻炼的同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要少得多。

    淡名利 生活安定是延长寿命的一个重要因素。

    择居处 应选择适应适合你的地方居住。

    选职业 对从事的工作要尽量顺从,对职业的顺从对你的寿命也有着很大的影响。

    勿自扰 消极的感觉(紧张、挫折、沮丧等)会使你增加生病的几率,不要总是去想生活中那些阴暗面。

    try{showAd(3,0,1);}catch(e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