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8444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健康人社区
     2004年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学生死亡1767人,受伤10098人;造成小学生死亡2656人,受伤10819人。交通事故已成为造成中小学生伤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让中小学生学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成为让同学们减少伤害,“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的重要内容。

    3月28日是第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7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门向同学们发放了印有交通安全新童谣的课程表、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折页、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挂图、中小学生应急避险读本等宣传材料。与会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与同学们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留言簿上签名留言,希望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都能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创立于1996年,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