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8427
八个环节保校园平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太原晚报
     本报讯 今后,高校要将列入教学计划,昨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高校食品安全、公寓管理、网络信息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创建高校“平安校园”。

    大学生公寓内,严禁私拉乱接电话线、电源线,严禁违章用电、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学生私

    自在校外租房住宿。有条件的高校要让学生按班级住宿,尚有困难的高校要创造条件,保证今后新入学的学生按班级住宿。学校要防止网上有害信息的蔓延和传播,重点加强校园网BBS管理,采取技术措施,使校外用户只能浏览,不能贴文,并且使用户进行实名注册,教育师生在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能自觉抵制和防范各种有害信息的传播,做到不访问、不下载、不传播有害信息,不轻信、不附和、不参与某些煽动性的过激言论。高校实验室要设专人值班,特别要加强对有害、剧毒化学物品的管理。另外,校园内各类交通安全设施要完善,设立明显的标线、标志和警示牌,严禁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和交通要道上开展集体活动,严禁机动车辆驶入教学区。学校食堂要坚持采购索证制度,严格执行炊管人员体检制度。体育课、课外活动、课余训练中,禁止使用不合格体育器材。

    按照省教育厅规定,今后,高校安全工作要“一把手”亲自抓,学校安全工作的成绩将成为考核学校工作的基本内容,在考核、评估、评优、评奖等活动中,实行学校安全“一票否决”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