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8437
暑期37名中小学生溺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健康人社区
     本报讯昨天,省教育厅下发了有关文件,通报了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情况。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我省发生了31起45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其中溺水死亡37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发生了3起。

    7月5日下午2时许,三明市建宁县客坊乡客坊村3名男生到河里游泳,因不熟水性,且河水过深,刘荣胜、刘荣辉(均为16岁,初二学生)下河后溺水身亡,刘荣良(19岁,三明技校学生)见状后下河救人,也不幸溺水身亡。8月10日下午,龙岩市武平县下坝乡福兴村4名小孩,最大13岁,最小仅5岁,在当地河中划竹排时不慎落水身亡。8月17日11时许,宁德市柘荣县宅中中学初中4名男生前往宅中乡后垅水库游泳溺水死亡。

    对此,省教育厅在发文中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开学初以预防交通、溺水、火灾和治安伤害等事故为重点普遍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学生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的教育与管理工作。(本报记者关志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