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性骚扰
编号:11141137
反性骚扰入法后首起案件因取证难一审败诉(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4日 南方周末
     “这毕竟不是件光彩的事”

    但官司给家庭造成的影响远远超出文静的预想。

    起初,丈夫答应为她作证,后来又反悔了。喻绍凯告诉本报记者,“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官司打不赢。”

    在文静的夫家看来,官司打赢了顶多给胡国文一个教训,对文静来讲调离南彭小学是最好的办法。“这毕竟不是件光彩的事。”文静的婆婆胡女士对本报记者说。

    喻绍凯力劝她撤诉,称如果撤诉,他们还可以过回原来的生活。文静拒绝后,喻绍凯于去年10月提起离婚诉讼。他向本报记者强调,想离婚只是因为“双方性格不合”。

    文静对离婚一事表现得很坦然,但她也告诉本报记者,在多方投诉到最后打官司的整个过程中,她只在丈夫提出离婚时哭了。

    这场性骚扰诉讼也给被告胡国文一家罩上了阴影。

    因为之前区教委已经对胡国文做过调查,并将他调离南彭小学到镇教办任职,重庆一家媒体也对此事作了报道,接到立案通知书那天,胡国文没有太多的意外,“只是心情很沉重,我还要面对家人。”

    胡国文的妻子石女士原来是南彭小学的代课教师,和文静是同事。在文胡对抗公开化之后,学校为了避免双方发生直接冲突,将石女士辞退。

    石女士见到本报记者,没说几句就开始落泪。

    去年,南彭小学这所区里的重点学校的评级从优秀降至良好。蒋校长对本报记者说:“很正常,因为出了这个事。”

    在南彭小学的几个老师眼中,这官司并不突然。一位数学教师说,在一个越来越开放的社会里,这种事情只会越来越多。该女老师戏称,女人长得不漂亮也是一种福气,能少惹麻烦。一位蒋姓男老师则认为,漂不漂亮不是问题关键,更多的要靠人们的道德自律和对交往尺度的把握。

    “太遗憾了,当时没有保存更多的证据。”庭审让文静很沮丧。去年7月写给巴南区教委的投诉中,她列出了被胡国文骚扰过的其他女教师的名字,可“最终只有我一个人站出来”。 (本报记者/赵蕾),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