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剖宫产
编号:11141128
帮准妈妈迈过分娩这道“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4日 网易社区
     分娩是女人生命中最幸福也最痛苦的一次经历,幸福是因为初为人母,痛苦是由于分娩时子宫间歇收缩引起的撕心裂肺般的疼痛。难忍的疼痛让很多女性望而却步,越来越多的准妈妈选择把自己和孩子交给麻醉剂和手术刀。但事实上,剖宫产并不算是理想和完美的分娩方式。

    剖宫产并非分娩的“快捷方式”

    与正常的阴道分娩相比,剖宫产并发症多,手术期间出血量增多,手术后易发生感染,且不能很快地恢复进食,会引起泌乳减少,使哺乳的时间推迟,影响母乳喂养。

    剖宫产生下的孩子,因为没有经过产道挤压的过程,并发症会比自然分娩的孩子高,尤其是窒息、湿肺、羊水吸入等呼吸系统的疾病。

    健康的、没有任何医学指征的准妈妈,最好不要选择剖宫产。

    分娩战场,准妈妈并非“单兵作战”

    在分娩过程中的胎儿不是一个被动的排出物,而是一个适应的个体。在阴道分娩的过程中,胎儿受到宫缩,产道适度的物理张力改变,身体、胸腹有节奏地被挤压,这种刺激信息被传递到中枢神经,形成有效的组合和反馈处理,使胎儿能够通过内旋转,以最佳的姿势,最适合自己的途径、最小的阻力顺应产轴曲线而下,最终娩出。

    阴道分娩是妈妈和宝宝密切配合完成的一次伟大任务,产妇和胎儿有天生的默契,大多数女性都能顺利经阴道自然分娩。

    准妈妈,壮起你的胆子。给自己信心,也要对你的宝宝有充足的信心。

    寻找最轻松的分娩方式

    无论你做了怎样充足的心理准备,临产,都是一个令准妈妈恐惧的时刻。也许你已通过长辈们获得了一些对产痛的认识,可你比老一辈人要幸运得多,现在的分娩已不再是单一选择,你完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来看看下面的分娩场景吧:布置温馨的家庭式产房,一边是丈夫陪伴左右,一边是导乐产士安慰鼓励……你还会害怕分娩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