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88212
上海专家认为因肺炎死亡女子疑似染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4日 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上海卫生部门已上报卫生部,目前尚未发现该市禽类发生禽流感疫情

    从上海市卫生部门获悉,该市发现一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患者李某某,女,29岁,为外地来沪务工人员。因咳嗽、发热等呼吸道症状于3月15日首次就诊。

    因病情迅速加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3月21日晚死亡。

    在反复检测的基础上,3月22日,该市卫生部门组织市级专家组连夜会诊,认为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疑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遂报请卫生部派专家组来沪进一步诊断。

    据悉,该市卫生部门已按预案和规定采取了各项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已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未见异常症状;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对涉及的有关场所和单位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取有关措施。

    另据上海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提供的消息,目前尚未发现该市禽类发生禽流感疫情。政府各相关部门已加强监测、强化道口动物检疫监管、落实禽类市场定期休市消毒等各项措施。

    专家指出,禽流感是可防可控的,目前也没有出现过人际传染的病例。(上海《青年报》《新民晚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