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8174
乙肝男孩看牙遭歧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4日 北京晨报
     院方向事主道歉,表示将加强医德教育

    晨报讯(记者 张丽)昨天上午,读者陈女士致电本报称,她13岁的儿子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接受牙齿矫正时,因为是乙肝患者,遭到了医生护士的歧视和拒绝。院方对此表态,医护人员绝不能歧视乙肝患者。

    昨天,陈女士几乎是向记者哭诉了事情的经过。前一阵,她带着13岁的儿子到医院咨询牙齿矫正问题,当时医生建议其儿子做牙齿矫正,并说患者太多需要预约。陈女士就要了一个预约号,“临走时医生交待,矫正时患者要带来最近3个月内的乙肝五项化验单。”

    昨天,按预约时间,陈女士和孩子来到该口腔医院正畸科。但看了陈女士儿子的乙肝五项化验单后,前台护士告知他们,由于患者澳抗呈阳性,医院不予接待。

    后来,一名贾大夫终于接待了孩子,“贾大夫看了孩子乙肝五项的化验单后,就支支吾吾的,我几乎又要跟他急了,他才让孩子躺在病床上,看了看牙后,说现在还不需要矫正。这时,办公室的其他医护人员都看了孩子的乙肝化验单,并当着我孩子的面纷纷议论。医生们的态度让我很难接受。”

    昨天下午,北大口腔医院的负责人接待了情绪仍很激动的陈女士。院方称,医护人员歧视、拒诊乙肝患者的言行是绝对错误的,并愿意向陈女士道歉。另外,对于此事,医院一定会立即开展调查,加强对医生的医德医风教育。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