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8176
乙肝危险人群 鼓励接种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4日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目前正值乙肝高发季节,我省又是乙肝高发地区之一,为此今年将重点采取优先保护新生儿和重点人群等防治策略,力争2002年后出生未接种乙肝疫苗的儿童95%以上得到补种。

    据悉,贵阳市各地将制定相应的措施,提高农村地区孕产妇住院率,以提高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其次,要做好2002年以后出生儿童的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同时,鼓励群众进行婚前检查,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的配偶接种乙肝疫苗,以避免夫妻间传播;鼓励孕产妇进行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孕妇要求其新生儿在24小时内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并避免母乳喂养;在有乙肝表面抗原性患者的家庭中,提倡对家庭其他成员接种乙肝疫苗,避免家庭内传播;结合艾滋病等经血传播疾病的防治干预活动,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的性伴积极推广安全套的使用,避免性传播。

    与此同时,加强准入和监管,规范诊疗服务行为,规范理发、美容、修脚等有可能发生经血传播乙肝公共场所的消毒管理。

    作者:廖秋来源: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