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88142
专家建议每天睡七小时最合适 时间过长有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5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刘敏记者杨炯张雁飞实习生唐文才)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昨天下午,由成都市卫生学会牵头、成都市各大医院参与的大型义诊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外举行。众多因为睡眠出现严重问题的市民涌向现场,接受专家们的诊治。

    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邱学礼教授称,在日常门诊中,70%以上的睡眠障碍病人属于经济条件宽裕、文化程度较高的人群,他们中以大学教师、公司职员和政府官员为主。《2006年中国6城市普通人群失眠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城市成年人群睡眠障碍发生率高达57%,其中广州的失眠发生率最高,达68%,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生活、工作压力过大,是导致国内大城市成年人群失眠的主要原因。

    “睡眠时间过长也不利于健康,有时9小时睡眠比6小时睡眠的副作用还大。”专家称,较长和较短睡眠时间都会使糖尿病、冠心病的发生甚至死亡的风险增加。7小时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发生危险、最低的冠心病发生危险和最低的死亡风险。上述研究结果描述的是一种总体状况,不排除一些特殊人群即使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或睡眠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仍十分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