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评说
编号:11010871
过敏体质者慎吃野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3.27
     健康时报讯卫生部近日通报,2005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报告256起,中毒9021人,死亡235人。据新华社消息,在各地上报的食物中毒事件中,微生物性食物中毒的中毒人数最多,占总数的43.0%,主要是由于食用了受细菌污染的食品而引起。卫生部说,家庭食物中毒发生原因复杂,包括误食有毒动植物、食物加工不当、食品污染等。春暖花开,是采集野菜的好时节,但由于普通市民对野菜认识有限,容易出现误食野菜引起中毒。专家介绍,生长在城市垃圾堆或者被污染的河道附近的野菜,受到的污染很重。加上春季又是虫卵复生的季节,如果野菜洗涤不彻底,生吃野菜容易造成腹泻。专家建议,采集野菜最好去远离市区的野外,周边环境要卫生;食用野菜时要彻底清洗,并用开水过一下;过敏体质的人不宜食用野菜;平常服止痛药、磺胺药者,吃野菜应慎重。

    (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