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0793
乳腺增生会不会癌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3.27
     1324****969:我前年乳腺有条索样增生,去年有结节样增生,听说这种情况可能会癌变。请问这种说法可信吗?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张春辉认为,这种情况称之为乳腺小叶增生,是女性的多发病,常见于中年妇女,近年也有年轻化的趋势。

    此病有无恶变的可能目前尚有争论,但乳腺癌与本病有同时存在的可能,为了及早发现乳腺癌,患者最好每隔2~3个月去医院复查。

    此病主要是对症治疗,可用中药或中成药调理,包括疏肝理气,调和冲任及调整卵巢功能。若肿块无明显缩小,或在观察的过程中,局部病灶出现可疑的恶性病变时,应予以切除并快速做病理检查,根据病理检查的结果来决定手术范围及相应的治疗。

    张春辉擅长治疗:乳腺、甲状腺疾病。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施琳玲,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 乳腺增生 > 症状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