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430
吉林中药现代化:从3.4亿到150亿的巨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科技日报
重点跨越天生我“材”必有用,支撑发展重大专项保“道地”,自主创新从10克变1克
     在吉林,现在一提到中药现代化,人们自然就会想到科技厅,是中药现代化重大专项的实施,使吉林的中药产业在科学、规范、创新中做大做强,产值从10年前的3.4亿元,发展到了2005年的150亿元。

     重点跨越天生我“材”必有用

    长白山是世界生物资源金库,吉林省科技厅厅长卢连大对自己家乡的赞美真是毫不吝啬:“那里比阿尔卑斯还要美。”

    在《吉林省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十五”发展规划》中有这样的表述,长白山区是著名的中国“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的主产区,药用动植物资源种类多,蕴藏量大,应用开发前景广阔。

    卢连大介绍说,吉林省经济发展“十五”计划中,明确把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列为全省“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五大基地之一。“十一五”规划又提出,启动实施长白山道地中药材大品牌选育研究及种源基地建设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