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1140962
一化妆品汞含量超标两万多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5日专电(记者邢静、贺占军)皮肤白皙是每个爱美女性的追求,但如果您使用的美白祛斑类化妆品的汞含量超标两万多倍,后果将会怎样呢?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全市美白祛斑类化妆品进行抽查,结果显示,汞含量合格率仅为27%,其中一种化妆品的汞含量超标26820倍。

    据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此次抽查涉及乌鲁木齐市化妆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美容院的48个批次的美白祛斑化妆品样品,结果有35个批次化妆品的汞含量超标都在一万倍以上。其中,广州依露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御雪”牌祛斑美白元素霜,汞含量超标26820倍。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每千克化妆品中,汞含量不能超过一毫克。使用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会使皮肤和身体受到极大伤害。轻者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积、脱发、牙疼、牙龈松动,引发皮肤病;重者会导致使用者的肾脏、神经系统受到损害;而汞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经过2个月至6个月后,可导致使用者出现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莉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美白祛斑类化妆品时,要注意检查产品的说明书及相关证明,不要轻信商家对产品疗效的过度宣传,并尽量到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