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41025
无手腿女婴重装四肢能自己刷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北京科技报
     蹦跳嬉戏,甚至还能自己刷牙———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罗姆福德市2岁大女婴埃莉一岁时患上了脑膜炎,导致双臂双腿全部坏死,医生不得不为她进行了截除四肢手术。让人惊讶的是,埃莉在获得好心人资助安装了一套26.8万英镑高科技人工四肢后,竟又能重新嬉闹疯跑,甚至还能自己刷牙!

    装上26.8万英镑人工四肢后,重又嬉闹疯跑

    孪生妹妹患脑膜炎,手术中截除四肢

    埃莉和双胞胎姐姐索菲生于2004年3月,然而埃莉7月份突然开始发烧,医生诊断她患上了脑膜炎并引发了败血症,鲜血停止向埃莉的四肢供应,四肢上所有变黑的部分都要予以截肢。

    母亲丽莎说:“我们本来以为只会截除埃莉变黑的手指和脚趾,可是她脚上的变黑部分却不断扩大,最后延伸到了她的膝盖,而她手指上的黑色也延伸到了前臂。”医生通过长达6小时的手术,截除了埃莉发黑的四肢。

    欲安高科技假肢却没钱,求助好心人捐款

    丽莎说:“当我见到她手术后的模样时,我开始悲痛地尖叫起来。她剩下了那么一点点。我拍着她的羽绒床被,希望能摸到她的腿,可那儿什么也没有。”丽莎和丈夫保罗都担心埃莉未来的生活。

    随后,丽莎决定给埃莉装一副可移动的高科技假手和假腿。然而让夫妻俩犯难的是,每一只人造假肢要耗资2000英镑到6000英镑,并且每隔4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单靠他们自己绝对无法支付这笔庞大的开支!无奈,他们唯有展开募捐,希望能筹到一笔为女儿安装假肢的费用。

    装上26.8万英镑人工四肢后,重又嬉闹疯跑

    庆幸的是,在热心人的帮助之下,埃莉父母终于筹集到26.8万英镑的捐款。1月中旬,厂家以埃莉孪生姐姐苏菲为模特,为她量身定做了一套全身高科技人工四肢。如今,即将年满2岁的埃莉凭借安装的全身假肢,不但能让她直立行走,而且还可以与其孪生姐姐苏菲嬉戏玩耍。

    丽莎说,埃莉当初第一次见到假肢时十分兴奋,连喊:“腿!腿!”丽莎于是连忙为女儿戴上它们。丽莎说:“起先她每天装假肢时得花20分钟调试,现在在我们的帮助之下,她只需要5分钟即可搞定。有了假肢之后,她不再每天无所事事。现在她甚至可以满地疯跑,而她站立起来的时候,与苏菲一样高。”

    甚至能自己刷牙,感动母亲称“奇迹”

    埃莉现在每天要穿戴假肢4个小时,即便不借助任何辅助物支撑,她也能独自站立3分钟。剩余的大部分时间,她只需一付迷你行走支架,便可保持全身稳定。靠着一双假臂,埃莉竟然可以夹着一把牙刷完成刷牙这样的“高难动作”!丽莎说:“现在的埃莉不仅能够刷牙、穿衣,甚至可以独立爬上楼梯。有时还能帮助清洗自己的头发,尽管她的假臂仍然够不着她的后脑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