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974706
山东省首家慈善药店在聊城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3.27
     3月18日,由山东聊城市慈善总会、聊城市民政局批准成立,聊城利民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利民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共同筹办的山东省首家慈善药店——山东利民大药店慈善药店在聊城市开业。据悉,该药店主要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救助。

    据了解,慈善药店主要经营中药饮片、西药、医疗器械、保健用品、化妆品、日用品、体育用品、文具用品、妇婴用品等十大系列,万余品种,经营面积1000余平方米。除具备正常药店的经营业务外,慈善药店特别突出对弱势群体实施救助。重点对民政部门确认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农村五保户,市、区残联确认的城乡残疾人等特定群体提供慈善救助服务。低保户、残疾人、因病致贫户,凭有效证件到慈善药店填写档案信息并办理慈善卡。付款时出示有效证件和慈善卡,即可以成本价购买商品。

    不仅如此,慈善药店还将根据病种、消费总额、生活状况等因素,选取40名顾客作为救助对象,向他们每人每年免费提供价值2000元的药品。另外,慈善药店每年底还将提取利润的50%作为困难救助金,用于救助因病致贫户。每年选取4~5名救助对象,每名救助对象每年将获得5000元的救助金。

    据山东利民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甄廷华介绍:“利民大药店慈善药店对所有弱势群体的用药都将按照成本价供应,最大限度地减轻其用药负担,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文/本报记者 卢锡奂 通讯员 崔国庆, http://www.100md.com(卢锡奂;崔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