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神经衰弱
编号:11441513
倒立治神经衰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本人三十岁,曾患有神经衰弱,半夜醒来,很难再入睡,加上梦魇不断,睡眠质量极差,以至于白天精神萎靡不振,严重影响了工作。尝试了一些药物,收效皆不明显。偶尔翻书得知三国时期华佗曾采用头朝下、脚朝上的静止体操——“倒立”强身治病,我也试了一下,效果不错。

    方法是:每天早上起床后、晚上睡觉前倒立几分钟。刚开始坚持不到一分钟,便觉头昏脑胀,需要站立起来,时间稍长,便可坚持四五分钟。一个月下来,我感觉睡觉安神多了,梦变少了,白天工作有精神了。坚持半年,我的神经衰弱奇迹般治好了,同时腰背不像以前经常酸痛,心情开朗,记忆力明显增强。

    原来,“倒立”改变了人体正常的姿势,在生理上引起了一系列变化,改善了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的调节机制,消除胸腔和腹腔器官的充血,使视觉、听觉、记忆和睡眠得到改善和提高。

    患有神经衰弱的朋友,不妨一试,每天坚持即可。

    来源:武汉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