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编号:11441516
病例启示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久坐不离凳

     患上阴道炎

    病例:30岁的苏小姐是汉口某公司的文秘,最近经常会感觉下腹部隐隐疼痛,而且白带也有些异常。昨日到医院检查,原是患了阴道炎。

    提醒: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欧阳宝珠介绍,苏小姐患的阴道炎很可能是因为平时工作久坐造成的。由于长时间静坐在椅子上,下半身无法通风透气,造成病菌滋生,引发阴道炎。此外久坐时常会使腹腔承受巨大的压力,使腹腔和下身间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同时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也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等症状。

    欧阳宝珠建议,坐班族最好每小时起身走动一下,避免阴道炎的发生。

    记者邹婵娟通讯员郑婕实习生许兰超

    来源:武汉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