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17
爱美女子整形失败难获赔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抽脂失败却无法做事故鉴定

    晨报讯(记者邹婵娟实习生许兰超)腹部抽脂时出血,当事人提出赔偿要求却被整形医院拒绝。因不知道如何做美容类的医疗事故鉴定,刘小姐一肚子苦水只有自己吞。

    3月3日,刘小姐在武昌一家整形医院进行抽脂术,术前体检一切正常,于是交了9000元手术费即日手术。然而手术中途医生告知刘小姐腹部出血了,要中止手术。

    手术失败,且腹部还留了两道疤,对此,刘小姐向该院提出赔偿,然而医院院长表示,除非做了医疗事故鉴定方才予以赔偿。

    刘小姐称,事后她曾向多家医院咨询如何进行整形医疗事故鉴定,但均被告知无此项目,赔偿要求也一直被搁浅。

    市一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汪国民认为,手术中途停止,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病人的体质不适合,但刘术前体检达标,可排除;另一个可能是手术医生准备不足,如配药不够等,但这个事后无法鉴定。

    同济医学院法医系刘教授则表示,关于整形医疗事故鉴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我市目前尚未正式开展。

    市消费者协会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整形投诉已呈上升趋势,但因整形行业投诉不同于一般美容行业投诉,它属于医疗事故的成分更多,所以真正通过消费者协会解决的整形纠纷只是少数。

    来源:武汉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