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40873
科学家已证实鱼油无益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北方网
鱼油,鱼油,最新研究还鱼油本来面目,罪魁祸首可能是汞超标,高纤维食品可预防肠癌,维生素C可以治疗感冒,按摩脊椎可以治疗背痛,镇静剂可以治疗焦虑,扁桃体切除可预防发炎,乳房切除可预防乳腺癌再生
     据英国《独立报》24日报道,20多年来,医生一再要求他们的患者多吃肥鱼,以增强心脏功能。家庭购物单上每周2次鲭鱼、鲑鱼和类似鱼类食品的消费,曾经被视为一种帮助预防心血管病的有效方法。但据目前一项新的大型研究显示,医生的这种建议是错误的。另外,科学还表现,在医学领域,有不少传统说法其实是错误的。

    最新研究还鱼油本来面目

    科学家至少参考了89项有关欧米加3脂肪酸的研究——曾经有人认为鱼油中的这种主要成分可以预防心脏病,但他们没有发现明显的证据可以证明欧米加3脂肪酸拥有任何健康方面的功效。

    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其它8家公共机构表示,将各项研究结果进行综合后,并没有发现有关欧米加3脂肪酸预防心脏病、中风或癌症等方面的有力证据。如果这项研究发现得到证实,鱼油产品高居医疗口号排行榜榜首的地位将被推翻。

    医生的建议可谓是免费的广告宣传,鱼油胶囊的销量一路高奏凯歌,尽管人们都说这种东西难吃死了。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最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了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鸡蛋和人造黄油产品。这些食品的健康指数目现在也遭到了质疑。面对可能产生的意想不到的健康后果,英国心脏基金会23日号召进行更多的相关研究。代表鱼油胶囊制造商利益的健康补充品信息中心表示,欧米加3脂肪酸会对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功效,只有进一步的研究才能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在回顾以往有关欧米加3脂肪酸的研究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