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895
中国艾滋疫苗志愿者回访观察情况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新华网
中国艾滋疫苗志愿者回访观察情况良好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首支自行研制的艾滋病疫苗Ⅰ期临床实验目前已完成大部分临床观察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杰透露,自愿接种艾滋病疫苗的志愿者回访观察情况良好。

    陈杰表示,前7组的回访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最后一组第8组的回访将于6月中旬完成。届时,专家将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决定是否进入Ⅱ期临床实验。

    陈杰说, 第8组15名志愿者的回访工作完成后,中国首次开展的艾滋病疫苗Ⅰ期临床实验全部结束,并获得完整的临床观察报告。“是否进入Ⅱ期实验,要对疫苗的使用剂量、安全性、免疫程序和耐受性进行综合评价,要综合考虑包括实验的安全性是否符合设计方案的要求、国家有关临床研究的指标、整个实验过程是否严谨等因素,由科技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认定是否进入Ⅱ期临床试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