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乙肝维权
编号:10987910
无证庸医家中自办“中国乙肝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健康人社区
     贵溪市流口镇农民张某没有医生资格证、执业证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在家里开办“中国乙肝医院”。昨日,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延误病人治疗而致人死亡的张某作出终审裁决,维持一审法院作出的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00元的判决。

    去年4月初,身患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弋阳县邓某来到张某开的“医院”就诊。双方约定治疗费用为3000元,吃住在张某家,治不好不要钱。从4月至8月,邓某在张某处治疗期间,肝功能化验单结果显示其肝功能时好时坏,且已由慢性肝炎发展到重型肝炎,但张某仍称患者的病情在好转。8月11日、18日,邓某分别转到弋阳县和南昌等地医院,均诊断为病毒性肝炎乙型重型晚期。8月22日,邓某因肝性脑病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无证非法行医,邓某在其处治疗期间由慢性肝炎发展到慢性重型肝炎,延误了最佳有效治疗时间,最终导致邓某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