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7930
“庸医乱判生死案”妇产科医生 竟然当起推销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工人日报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孙玉春】

    这些医疗机构咋这么“黑”?

    医生当起“推销员”

    合肥市的李女士怀孕后一直在该市一家省属医院做健康检查。妇产科的医生不仅给她乱开补药,还兼职当起了“推销员”,向她推销奶粉。

    一次李女士去检查,医生给她开了两盒用来补微量元素的营养药,并说:“医院没有这种药,需要到医院附近的一家药店购买。”李女士咨询自己缺了什么微量元素,医生说她缺铁。李女士觉得很奇怪,自己最近并没有做这方面的检查,医生怎么知道自己缺铁呢?况且,两个月前的铁含量还是正常的。面对李女士的疑问,医生的回答是:“反正这是补药,吃点无妨。”

    虽然心存疑虑,李女士还是到药店买了两盒,每盒79.5元。回家后,李女士发现说明书上明确写着:铁含量不正常者慎用。家人一商量,这药还是不吃为好,100多块钱的药就这么白白浪费掉了。
, 百拇医药
    还有更奇怪的事。有一次李女士做完检查后,医生拿出两小袋奶粉给她,说:“这种奶粉不错,你尝尝看,现在多喝奶粉对小孩有好处。”

    庸医乱判“生死案”

    好端端的孩子竟被庸医判定“停止生长”,这事情就发生在合肥市属的一家大医院。在安徽某省直机关工作的姜先生爱人怀孕三个月后,到该市一家医院做检查,医生进行了一番简单的检查,便说“不用看了,回去吧”。

    姜先生一愣,便询问这是什么意思。

    不料,那位医生很不耐烦地说:“这都听不明白,自己去想。”

    姜先生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便苦苦追问。医生甩出两句生硬的话:“小孩已经停止生长了,要么回家等着流产,要么做引产手术。

    听到这里,姜先生当时就懵了。他爱人已年过三十,此前流了两次产,如果这次再失败,他可能这辈子都会没有孩子了。然而,医生的话语是如此坚定,不容质疑。姜先生只得含泪离开了这家医院。
, http://www.100md.com
    回到家里,姜先生和妻子一直沉浸在极度的悲伤中,他们几乎绝望了。但是,两三天过去了,妻子并没有流产,而且感觉没有任何异常。在周围朋友的提醒下,不甘心的姜先生和妻子来到市里另外一家大医院,诊断结果是:“孩子一切正常。”目前,姜先生的孩子已顺利出生,非常健康。

    好脚竟要戴护踝

    这天上午,记者搀扶着佯装扭伤脚的王小姐(为配合记者暗访)来到合肥市某医院。刚进大门,身披缎带的护士小姐就热情地迎过来。我们挂完号后,她带领我们乘电梯去骨科就医。走进就诊室后,一位专家开始为王小姐诊治。专家先看了看王小姐的脚,然后捏了捏,问了一下扭脚的原因后,便开了张单子示意去拍片。

    拍片后,王小姐回到诊室。这位医生再次检查了她的双脚,然后仔细地看起片子来,神情非常严峻地说:“踝关节骨头缝隙很大,是以前一次严重扭伤留下了后遗症,加上这次再度扭伤,新病旧病一起发作,已经有挫伤性关节炎的症状了。再不好好治疗,将来可能还要开刀!”王小姐顿时被吓了一跳。医生开始安慰王小姐:“我先开点药给你吃,然后给你上绷带,再买一副强力护踝,戴着长期矫正理疗,至少要戴几个月。”该医生还介绍我们去另一地方买护踝。记者拿着专家开的医药单一划价,竟然要247元。
, http://www.100md.com
    随后,记者和王小姐带着片子来到安徽省立医院“就诊”。一位骨科医生诊断后说:“脚没问题,骨骼比较正常。”记者询问是否会有挫伤性关节炎,是否需要吃药戴护踝,医生摇摇头说:“好好的脚要吃什么药呀!”

    茶水查出“尿道炎”

    干净茶水送去尿检居然检查出“炎症”!在合肥市一家医院,记者暗访竟遇到这样的咄咄“怪事”。

    日前,记者来到该医院,事先将干净茶杯泡好的一杯绿茶放在了随身挎包内。刚走进大厅,一位咨询台服务员便热情地迎了上来,在得知记者想看泌尿系统疾病后,她将记者带到二楼泌尿科。

    记者向医生表明来意:因为怀疑自己肾脏不好,想进行尿检。医生点了点头,便开出一张尿检单子让记者“先缴费,后尿检”。在卫生间,记者“偷梁换柱”,将事先准备好的茶水当“尿液”交给化验师。一会,化验报告出来了,记者回到二楼泌尿科请医生“诊断”。医生沉思几秒钟之后说道:“尿道感染了!”记者忙询问怎么回事。医生说,尿样中发现有炎症,现在要马上消炎!先去一楼打点滴,然后回来再配药。

    记者追问他是怎样从尿检中看出“炎症”的,还要不要做进一步的检查。该医生有些不耐烦地说:“你现在就在发炎,必须赶快止住!你打完点滴后,我再跟你解释你这病究竟是怎么回事。”

    进入论坛聊聊吧》》》》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