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987928
捷克首次发现禽流感:天鹅检出H5型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希有】

    捷克兽医官员27日说,捷克境内一只死亡天鹅体内检测出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捷克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负责人马莱纳说,这只死亡天鹅是一周前在伏尔塔瓦河畔赫卢博卡附近发现的。初步检测结果表明,死亡天鹅携带有H5型禽流感病毒,但病毒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尚未得到确认。

    这只死亡天鹅的样本已被送往位于英国的欧盟参考实验室进行检测,预计29日左右得出结果。

    捷克首次发现禽流感的消息公布后,出现疫情的南捷克州27日召开了安全委员会会议,救护人员已进入应急状态。南捷克州官员表示,如果检测结果证实死亡天鹅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将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在疫点周围3公里和10公里范围内分别设立禁区和防疫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