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386
产品营销策略---中药出口战略对策之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1、中药出口质量战略,2、中药疗效优势的科学证实,3、中药安全性的保证,4、中药出口标准化战略,5、针对国际市场需求开发产品,6、中药出口品牌战略,7、中药出口服务战略,8、中药出口与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9、天然植物药原
     天然植物药产品提供给消费者的核心利益(core benefit)是治疗和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与主流化合药物相比,包括中药在内的天然植物药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关注的是健康,而不是疾病;其使用者被界定为消费者,是针对其生活方式积极做出决定的个人,而不是病人。发挥中医药的疗效优势和整体诊疗理论优势,满足消费者在整体健康观念下对医药品的需求,使“选择了中医中药就等于选择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现代健康生活理念为世界所接受,是中药产品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作为天然植物药产品,中药首先要达到国际通行的“质量”、“疗效”和“安全性”要求。质量是药品的疗效和安全性及其一致性得以保证的基础,而疗效和安全性对药品而言缺一不可。

    1、中药出口质量战略

    中国中药出口必须推行质量战略,中药是中国的特色商品,其差异性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但这种差异性价值得到市场的认可并实现要靠质量标准化来保证。目前,我国中药的生产工艺虽有一定进步,但离现代药品规范化生产过程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中药原料来自天然,加上人工分散采收、加工,受气候、地域及人为影响因素很大,原料和半成品及最终产品质量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还有很大差距,缺乏严格的质量监控标准和良好的监控方法,很难保证产品质量的均一性、稳定性。推行和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药品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GLP)、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GCP)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规范中药研究、开发、生产和流通过程,不断提高中药行业的标准化水平,是实现中药国际化的基础和必由之路。

    2、中药疗效优势的科学证实

    药品是由疗效功能推动的产品。中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竞争,疗效是竞争力的根本和关键。中药的疗效经过长期临床实践,从整体上应当予以肯定。问题在于中药疗效的评价与证明,如何让现代医学工作者及各国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所信服和接受。应充分引入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包括数理统计、循证医学(EBM)和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GCP)等现代临床设计观察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