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812
“营养过剩”也属“营养不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美食导报
营养,营养,营养过剩也是一种病,营养过剩对孩子造成危害,更新观念解决营养过剩
     “只要吃好、喝好身体就会好!”这句话从过去到现今一直是众人信奉的法则,如“身体不好多吃些好的”、“身体在生长期要多吃好的”、“人要是累了多吃些好的”等。更多的人认为只要有“营养”就不怕多!

    其实这个观念是不科学的,目前我国城市人群更要关注的是营养过剩对健康的伤害!人们只认为多吃好的营养不会缺,而大家却不关心多吃好东西背后你会为此而摄入多余的热量,从而对你造成的伤害是什么?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委员会主席凯瑟琳·贝尔蒂尼在日前的年会上强调,营养不良的概念现在需要重新定义,它不再仅仅指营养缺乏,还应该包括营养过剩问题。

    贝尔蒂尼表示,营养不良意味着瘦弱,也意味着肥胖。营养不良或者营养失调,将不再局限于人们看到饥饿儿童照片时所想象的情景,它还指因饮食不均衡,食物质量不佳,缺乏合适的锻炼,最终导致的健康状况下降等问题。她说,随着人口大量涌入城市,长期困扰发达国家的营养过剩问题也伴随着快餐业的迅猛发展在发展中国家日益凸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