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40815
脑瘫儿出生5年未出医院 起诉北医三院索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京华时报
脑瘫,脑瘫,脑瘫儿出生5年未出医院起诉北医三院索赔,夫妻俩喜得健康女,新生儿意外发生窒息,医院不认为是医疗事故,医疗官司延续了4年多,脑瘫儿一直未得到治疗
     5年前,唐兴臣夫妇的女儿田田出生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被医护人员安排与母亲“皮肤早接触”的半个小时中,田田长时间窒息,最终成了一个脑瘫患儿。

    认为医院存在严重过失,唐兴臣夫妇两次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告上法庭,索赔各项损失400万余元,该案至今未判决。

    漫长的医疗官司中,唐兴臣夫妇拒绝接田田出院。田田从出生起就一直住在医院,5岁的她至今未得到任何康复性治疗,智力与行动力发育低下。

    夫妻俩喜得健康女

    昨天,唐兴臣夫妇从海淀法院法官处得知,他们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北医三院)的案子迟迟未宣判,是因法院还需调查核实田田索赔的康复治疗费,此项工作计划在下周进行.

    为了脑瘫女田田,唐兴臣夫妇与北医三院的“战争”,已持续了5年。

    唐兴臣和妻子兰海艳向记者讲述,在田田出生前,他们夫妻在五道口经营服装生意,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生个孩子,让小家圆满起来。

    2000年7月,兰海艳怀孕后,就不再外出工作,安心在家待产。其间,她固定到北医三院妇产科进行产前检查,每次的检查结果均为正常。

    2001年4月26日凌晨,出现临盆征兆的兰海艳被家人送进北医三院。当天上午8点半,兰海艳接受侧切手术,顺利产下一个女婴。

    “孩子的哭声很响亮,各项检查也都正常。”兰海艳说。

    随后的出生后1分钟、5分钟时进行的Apgar评分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