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9702
浅析新形势下医疗行业作风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2期
医疗行业,1七个环节,2四个重点
     医疗行业是社会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行业,它本身行风建设的好与坏关系到社会主义医院的性质和办院方向,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关系到患者的切身利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医疗行业在医疗服务上还存在不同程度的生、冷、硬、顶现象,在少数医务人员中仍存在吃请、开大处方、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及药品采购中收取“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因此,医院领导必须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精神,把纠风工作作为医疗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医疗行风建设。为此,笔者认为应注重抓好“七个环节”和“四个重点”。

    1 七个环节

    1.1 加强对医德医风建设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大纠风工作的力度 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教育是根本,领导是关键。医院的党政一把手要把纠风工作作为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去认识、去对待,才能使纠风工作和医疗卫生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抓出成效。

    1.2 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以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促进行风建设 在纠风工作中,医院主要领导要重视抓好领导班子的廉政建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