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603
如何护理有宗教信仰的肿瘤患者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宗教,1概述,2对策
     当机体产生病变时,生理即会发生变化,而且由于疾病的折磨与困扰、经济负担加重、人际关系发生改变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了患者心理改变,相应出现一些心理问题,进而影响到疾病的发展和治疗效果,近些年来随着整体护理的实施与发展,心理护理已经成为医护人员每天工作随时而又必要的组成部分。

    为了采取有效的心理护理,在实施之前要收集患者各方面的资料和信息,以了解其心理过程和特征。在这一过程中,发现一个日益突出的影响患者心理的因素——宗教信仰。护理工作是以病人为中心,所以护士要根据每一个患者的要求实行具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对于具有各种宗教信仰的患者,护士在心理护理上又增加了一方面的护理要求。

     1 概述

    通过与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患者的交谈、询问、观察等方法粗略了解他们的心理反应特征。

    1.1 具有宗教信仰自尊心 每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信仰自尊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