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505
6例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介入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重症,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4小结,【参考文献】
     重症急性胰腺炎(SAP)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发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极高。以往多采用手术治疗,但手术效果欠佳。近年来随着介入放射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介入治疗SAP已被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认可。2004年5月~2005年11月,我科为6例SAP患者施行区域选择性动脉置管,采用微量泵持续药物经动脉管灌注治疗,全部病例治愈出院,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6例,男5例,女1例;年龄35~58岁,平均49岁。其中合并胆囊炎胆石症者3例,发病前暴饮暴食者2例,高脂血症者1例。全部病例均经CT检查确定病变部位、范围及严重程度。

    1.2 方法 在DSA监视下采用Seldinger术经右侧股动脉穿刺插管,将5Fyashiro导管头端插入腹腔动脉,做DSA造影确定导管位置。成功后妥善固定,接三通管。然后将患者送回病房,连接微量泵24h持续灌注治疗。药物用量为:每24h用思他宁6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