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555
新生儿捂热综合征的护理与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新生儿,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讨论,【参考文献】
     新生儿捂热综合征多发生于炎热的夏季,系因过度保暖、捂热过久引起的一组以缺氧、高热、大汗、抽搐、昏迷及呼吸循环衰竭为主的症候群[1]。该病发病急、病情重、死亡率高,国内报道发病率为18.33%[1]。我院2003年7月~2005年8月收治此类患儿19例,现将护理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9例,男12例,女7例,天龄为出生后10~32天。收治后经积极治疗和护理13例痊愈出院,5例留有不同程度的神经系统后遗症,1例于入院后1h死于多脏器功能衰竭。

     2 护理措施

    2.1 立即去除捂热原因 将患儿移至空气新鲜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