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9695
浅谈医院后勤改革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2期
后勤改革,,医院;后勤改革;基本原则;思路,1医院后勤改革的两个原则,2医院后勤管理改革的思路,参考文献
     摘要: 随着医院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后勤服务的矛盾与不适应愈显突出,以怎样的战略思维指导后勤社会化改革,不仅关系到后勤的生存与发展,更关系到整个医院的发展。

    关键词: 医院;后勤改革;基本原则;思路

    在当今医院工作中,后勤保障都表现出不相适应的问题,笔者就优化医院后勤管理及改革提出几点见解。

    1 医院后勤改革的两个原则

    医院后勤改革必须始终坚持两项基本原则,即在改革实践中逐步实现保障与发展的双重目的。不能顾此失彼,只求保障不求发展,或只顾发展忽视保障。

    随着卫生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暴露出医院后勤服务的矛盾与不适应。以怎样的战略思维指导后勤社会化改革,不仅关系到后勤的生存与发展,更关系到整个医院的发展。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后勤改革,就要适应市场经济,找准定位,谋求后勤的再发展。把后勤社会化作为医院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实现卫生产业化发展的新思维指导和扶持后勤改革,激发后勤的生机与活力,应当是正确的选择[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