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信息
编号:10959916
哪些人不宜饮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饮茶的好处虽多,但也不可过量。甚至还有些人不太适宜饮茶。

    1.肾功能不好或肾亏严重者不宜饮茶。尤其是晚饭后入睡前这段时间,即使是正常人若多饮茶会因增加夜尿而影响睡眠。由于茶叶中的茶碱有较强的利尿作用,所以老年人和体弱者晚上更不要饮浓茶。

    2.肠胃不好、胃虚或体质寒凉者忌空腹饮茶。以免影响肠胃功能,妨碍维他命B2和铁质的吸收,导致胃痛。

    3.3岁以下儿童忌饮茶。由于茶中的鞣酸与胃里的铁质起化学反应后,变成不宜溶解的物质,使孩子患缺铁性贫血等症。

    4.服用避孕药期间最好不要饮茶。尤其是在服药前后4小时内。因为茶水中的单宁酸会降低药效。

    5.女性在月经、怀孕和哺乳期间均不宜饮茶。尤其浓茶,易导致缺铁性贫血,浓茶会妨碍母乳分泌。

    6.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也不宜饮茶。茶水中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兴奋作用,会导致血压上升。

    try{showAd(3,0,1);}catch(ex){},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