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489
分析耳鸣患者的心理障碍和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心理护理,,耳鸣;心理障碍;心理护理,1耳鸣患者的心理障碍,2心理护理
     【摘要】 目的 针对耳鸣患者不同的心理反应,进行心理治疗及护理。方法 通过语言和非语言的交流方式面对每位患者。结果 改变患者的异常心理状态,缓解心理障碍,从而阻断恶性循环,达到预期效果。结论 及时掌握耳鸣患者的心理因素,进行治疗和护理,能促进疾病早日康复。

    【关键词】 耳鸣;心理障碍;心理护理

    耳鸣作为许多全身性疾病或局部疾病的一种症状,不管是耳源性的还是非耳源性的,均存在心理因素的影响,常使患者休息不好,影响睡眠,很多患者可能产生不安等一系列心理障碍。本文分析了耳鸣患者的心理因素,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对策。

     1 耳鸣患者的心理障碍

    1.1 过分忧虑 调查资料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