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559
在洗胃中应用吸痰技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护理体会,,洗胃;吸痰技术;护理体会,1必要时才吸痰,2吸痰前后必须给予高浓度的氧气,3正确判断是否需要加压给氧,4严格无菌操作,5吸痰时应停止洗胃,6选择粗细适
     【摘要】 洗胃是清除胃内存留毒物的处理方法。本文介绍了在洗胃中应用吸痰技术的护理体会,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预防并发症,取得了满意效果。

    【关键词】 洗胃;吸痰技术;护理体会

    洗胃是清除胃内存留毒物的处理方法,是内科急诊中常用的主要的抢救服毒者的措施之一。在洗胃过程中,灌入洗胃液及胃内容物可从口鼻腔涌出或倒流入气管内,有引起窒息和吸入性肺炎的危险。因此,吸痰技术在洗胃中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吸痰技术的正确、安全与否,是抢救成功的关键。在吸痰过程中,吸痰时间过长、压力过高或吸痰管过长过粗,均可导致肺不张、气管痉挛、心律失常、颅内压增高、呼吸道损伤等并发症。因此,为了防止上述并发症的发生,操作者必须掌握安全有效的吸痰技术。笔者通过近百例患者的抢救护理,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必要时才吸痰

    当患者口鼻腔涌出大量分泌物、洗胃液及胃内容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