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87848
卫生部 《疟疾突发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已经出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玉 刘奕湛】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卫生部近日印发《疟疾突发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原《疟疾暴发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试行)》同时废止。

    预案规定,以下两种情况视为疟疾突发疫情,应启动应急处理工作。

    近3年无疟疾病例发生的乡(镇),1个月内同一行政村发现5例及以上当地感染的疟疾病例,或发现输入性恶性疟继发病例;近3年有疟疾病例发生的乡(镇),1个月内同一行政村发现10例及以上当地感染的疟疾病例,或发现2例及以上恶性疟死亡病例。

    预案还规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现疟疾突发疫情时,应当在2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接到报告的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在2小时内向本级人民政府报告,同时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络直报。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