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669
香浓蛋酒:好喝又能治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中华网
     最近正处于早春时节,早晚温度变化很大,办公室感冒的同事很多,到处都是咳嗽、擤鼻涕的声音。可是吃西药又怕副作用,一整天头昏昏眼花花兼软趴趴。试试以下方法吧!

    症状: 感冒初期,小喷嚏、小咳嗽

    处方一:姜母茶

    生姜(驱除寒气)+红糖(富含铁质) 补血补力气,逼出寒气大作战!将约200克的生姜切片放入2000cc的水中煮开后,再加红糖适量一起滚个十分钟;不怕辣的人可以让煮好的姜汤再闷上十分钟。连续喝几次后便能驱风散寒,舒畅气管。

    处方二:烧可乐

    热热的喝,温温的好。什么?!喝可乐可以治喉咙沙哑不舒服,你给我骗!不要怀疑,可口可乐公司最早就是感冒糖浆的制造公司。只要将可乐倒进杯子中,加入柠檬1~2片,然后再微波个二、三分钟,就是热腾腾又好喝的咳嗽糖浆了。

    处方三:香浓蛋酒

    干啦!再来一杯!喝蛋酒,不但可以暖身还能补充体力,而体力就是打败病毒的最佳利器。取二分之一的蛋量,搅拌后混合二、三匙蜂蜜放在小火上,并且继续搅拌,最后徐徐倒入约130CC的酒(米酒即可),待浓度混合后立刻关火,不需煮得太熟透才好喝,不过千万不要喝醉了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