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7644
“减压”可防口腔溃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30
     天津读者赵女士问:天气越来越暖,也越来越干燥。天气干燥加上工作劳累、精神压力大等,我会经常患口腔溃疡。怎么办?

    赵女士:

    研究发现,精神压力大、长期睡眠不足、生活没有规律等因素会影响人的免疫力,进而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前期会有轻微刺痛和烧灼感,溃疡进而扩大,疼痛感增加,对说话、吃饭都会有影响,经过7天到10天的时间,伤口渐渐愈合。口腔溃疡发作期间,有的还经常伴有便秘和口臭等症状。

    虽然口腔溃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身体条件,但是,研究发现,减轻压力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在生活中应保持轻松的心态,保证足够的睡眠,生活得规律一些,不要过度操劳。另外,还要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清理肠胃,防止便秘。

    ——康医生

    解答专家: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 殷凯,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粘膜病 > 口腔溃疡 > 更多